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别用军线聊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7:37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前不久,某部油库战士小李周末占用军线聊天而延误接听上级通知,导致油料收发作业受到损失,受到了警告处分,引起官兵的震动。据调查,把军线当成免费通信工具,抱着军线聊天的现象在一些基层单位比较普遍。

  用军线聊天主要有以下危害:一是军用信息无法及时传送。军线是部队传递信息最主要的通信联络工具,如果长时间占线,会导致其它电话打不进来,重要的信息情报无法及时传送,战时甚至贻误战机,造成严重的后果。二是不利于部队管理。有些战士为了排解寂寞、躲避公差等,经常在午休、周末、假日、熄灯后偷偷打电话聊天,给连队日常管理带来了隐患。三是影响工作。战士们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拿起电话没完没了,只会影响工作、耽误正事。有的战士还在电话里冒充首长和战友开玩笑,捉弄对方取乐,影响了战友感情。四是易造成失泄密。经常用军线吹牛、侃大山,谈的内容大多是与部队有关的战备、训练、日常工作和生活,极易造成失泄密事件发生。

  在此,笔者提醒广大战友,不要把军线当成聊天热线,打电话时尽量长话短说,节约通信资源,确保军线畅通。

  92786部队 李刚(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