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报,燃亮我心头希望之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7:37 解放军报

  1995年9月,我通过了全军院校文化统考,成为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的一名新学员。谁知,初进军校的自豪感,很快就被入校复试给冲得荡然无存。按规定,复试成绩不合格的学员要被退学。

  经过严格考试,有6名同志被退学了。正当我庆幸之时,学员队教导员李建华找到我说,你复试成绩也不理想,本来要让你退学的,但考虑到你的文科成绩突出,学院决定延迟你
注册学籍一年,如果一年内你各门功课成绩都合格才能补注学籍,否则还是要将你退学……

  听完这些话,我眼前突然一片漆黑。退学的阴影又开始在我心中堆积。那些日子,沉重的心理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整天都在想着如果被退学了,我该如何面对家乡父老、面对朝夕相处的战友和首长……

  10月中旬,学院校报选拔编辑,队领导推荐了我,并被录用。从此,我在校报兼任实习编辑,并开始认真阅读《解放军报》。当时的军报刊登过好多心理疏导文章,对治疗我的“心病”有很强的针对性,其中有一篇文章讲道:“苦难是人生一笔难得的财富,勇者战胜它,弱者屈服它,它就像荆棘丛中长出的一串珍珠。”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从此,我和军报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读报、评报成为我生活的习惯和必需。

  我根据军报开出的“药方”,结合自己的实际,努力调整心态。我一边认真补习数理化知识,一边刻苦钻研所学课程,经常加班加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终于顺利通过第一学年的全部专业考试,顺利注册了学籍,成为一名军校学员。通过这件事,我的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以后,每当遇到挫折和打击的时候,军报总能为我点燃希望之光,鼓励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我不再感到迷茫和无助。如今,我成长为一名机关的宣传干事。我扪心自问,自己的成长进步真是离不开军报,谢谢她陪伴我度过生活中一个又一个迷惘困惑的日子!

  总后青藏兵站部政治部干事 李文柏(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