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如何摆脱节日“睡眠紊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7:37 解放军报

  “五一”长假期间,有的官兵不是走亲访友就是出游,甚至通宵打扑克、看电视,不给自己留一点休息时间。这样就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出现“睡眠紊乱”症,许多人出现白天头昏脑涨、疲乏无力、精神不振,而晚上想入睡时,却又睡不着的症状。时间一长易引起植物神经失调症、神经官能症等。

  要想摆脱“睡眠紊乱”,除坚持有规律的生活外,还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

  1、睡前刷牙。睡前刷牙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防止细菌在夜间侵蚀牙齿,并且对入睡也有帮助。

  2、睡前梳头。经常梳头可以起到按摩、刺激头部穴位的作用,尤其睡前梳头,可疏通头部血流,促进发根营养,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3、睡前洗脚。睡前用热水洗脚,同时按摩脚心和脚趾,可促进气血运行,有舒筋活络功效。

  4、睡前通风。睡前稍开一会儿窗户,使室内空气新鲜,有助于睡得香甜。

  5、喝杯加蜜牛奶。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牛奶,有助于睡眠。(清泉 供稿)(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