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希望尽快出版“优秀共产党员”展览图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7:37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近段时间,全国许多报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转载新华通讯社开办的《永远的丰碑》栏目。《解放军报》在转载的同时,又开辟了《我军历史上的英模人物》专栏。这两个栏目所选党员先进典型针对性强、个性突出、事迹感人,所登图片感染力强,深受广大官兵喜爱,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为配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单位领导派我外出购买上述展览图片,在部队制作宣传橱窗。我先后跑了新华社、华讯图片社、新华出版社、中国新闻书店,并打电话询问了解放军报社、解放军出版社、长征出版社等单位,都没有上述图片出售。有的虽有相关的图片,但军队典型太少,与官兵距离较远,缺乏贴近性,宣传教育效果不明显。

  据了解,许多部队在开展大型教育活动时,都要购买一些展览图片,制作黑板报、宣传橱窗、广告灯箱等。如果仿制报纸上刊登的图片资料,既浪费人力、物力和财力,又达不到宣传时效和要求。因此,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尽快出版发行一些与党员先进性教育合拍、贴近部队生活实际、适合部队宣传特点、符合军人审美需求、展示革命军人风采、深受广大官兵喜爱的宣传教育展览图片,以供广大基层部队在搞教育时借鉴、参考使用,增进教育效果。

  61938部队 陈其忠(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