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暴雨中,共产党员冲在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7:36 解放军报

  本报华阴5月6日电 王满银报道:5月4日,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西岳华山。兰州军区某工兵团126名党员紧急出动,救助游客,截至5日上午,上万名游客已经全部安全下山。

  5月4日下午5时36分,华阴市政府办公室向部队作战值班室电话求援:华山突降暴雨,游客被困,请求支援。团作战值班室向上级请示后,党委成员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展开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6时整,由126名党员组成的应急分队携带60把铁锹、80把十字镐、100箱矿泉水和方便面乘车火速进山。他们边开进、边动员、边编组、边教育,将人员预分为协调指挥、疏通督导、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四个组。

  官兵们冒着倾盆大雨紧急行进到老虎口、金锁关、苍龙岭等最危险的地方。看着解放军的身影,游客们高兴地喊道:“解放军来了,我们有救了……”看见游客们身着单衣被冻得打寒颤,官兵们迅速将自己的雨衣脱给老人和小孩,有的将自己的迷彩服脱下披到了游客身上;有的将自己带的干粮送到了游客手中;还有的战士背起受伤的游客一步一步走向安全地带……官兵们的行为感动了游客,他们自发行动起来,十几个人一组,和官兵们一道,手拉着手,组成一道道屏障。渐渐地,拥挤的人群开始有序地流动起来,下山的道路畅通了。(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