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警方又逮捕200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1:4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6日电 (记者明金维 杨文静)埃及最大的反对派组织穆斯林兄弟会6日无视警方警告,再次在开罗和外省一些地区非法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警方又逮捕了200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穆斯林兄弟会当天在传统的星期五祈祷后,在首都开罗、代盖赫利耶、伊斯梅利亚和苏伊士等地发起游行示威活动。在示威者拒绝按照警方要求解散
后,警方开始采取强制措施驱散人群。

  报道说,示威人群一度与警方发生小规模冲突,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在冲突中,至少1名示威者因人群拥挤踩踏死亡,另有30名警察和安全部队成员受伤。

  4日,埃及警方根据游行示威法的有关规定,在全国各地逮捕了涉嫌非法游行的400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埃及检察机构5日下令对其中的350人临时拘禁15天,并对他们进行进一步的审讯。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成立于1928年,曾一度是埃及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的一个重要的伊斯兰组织。根据自埃及前总统萨达特遇刺后实施的紧急状态法,任何游行示威活动都必须事先得到政府的批准,而且游行示威的地点只能在大学校园内或者清真寺外边。今年是埃及的大选年,自去年12月份以来,埃及反对派组织先后在首都开罗和外省举行多次小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要求当局进行政治改革。(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