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拜会巴总统共商难民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0:41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6日电 (记者张雨虹)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美国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6日拜会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讨论滞留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回国问题。

  双方会谈后发布的一份声明说,穆沙拉夫总统对亲善大使第二次访问巴基斯坦表示欢迎,并感谢她为滞留巴基斯坦的300多万阿富汗难民所做的工作。他敦促国际社会关注阿富汗的经济建设,为阿难民重返家园创造条件。穆沙拉夫重申联合国难民署应将巴阿边境上巴
方一侧的难民营搬到阿方境内,这样将更有利于难民安置工作的开展。

  朱莉说,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两国关系在许多领域内都得到了加强,这为难民的安置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朱莉说她清楚自己的责任就是要利用自己的身份吸引国际社会的关注,为滞留阿富汗的难民提供持续的援助。她希望自己此行能达到这一目的。

  朱莉还表示,在今后与其他国家领导人的接触中,她将继续致力于将这一重要问题引入他们的视野,让更多的人关注难民问题。

  朱莉是在4日抵达伊斯兰堡的,当天她与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就难民问题举行了会谈,5日她前往位于巴阿边境的难民营看望了那里的阿富汗难民。(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