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指责外部因素影响与欧盟的核谈判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23:28 新华网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5月6日报道,伊朗核问题高级谈判代表纳塞里5日在德黑兰说,由于一些“外部因素”影响了伊朗与欧盟之间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导致谈判迟迟不能取得结果。

  纳塞里说,伊朗和欧盟已经为达成长期协议创造了良好条件,但是由于一些无法控制的外部因素影响了谈判,导致核谈拖延至今。尽管双方距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已经很近,
但目前仍然不清楚是否能在半年内取得成果。他说,欧盟不能一味要求伊朗让步,伊朗在原则性问题上是不能妥协的。

  纳塞里同时还表示,伊朗无法接受欧盟提出的暂停核谈,待今年6月伊朗总统大选结束后再开始谈判的提议。他说,这样的要求毫无道理,伊朗已经坚决而清楚地表示过,任何一届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都是一样的。

  自从去年11月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后,伊朗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三国一直在进行谈判,但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欧盟坚持要求伊朗彻底停止铀浓缩活动;伊朗则拒绝接受,并提议在继续铀浓缩活动的同时以其他的方式提供“客观保证”。(来源:新华网/张胜平 陈文玓)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