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重申协商解决争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23:2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6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拉扎克和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卡拉6日重申,两国将通过协商方式解决领海主权纠纷等双边争端。

  纳吉布和到访的优素福在马联邦行政中心布特拉贾亚会谈后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纳吉布说,马来西亚和印尼会尽一切所能设法减少两国武装部队在争议海域引起的紧张关系。不过双方认为两国没必要撤退在有关海域执行任务的武装部队。只要两国的军队不互相
炫耀武力,就不会有问题。纳吉布说,双方还讨论了在印尼的非法伐木和进入马来西亚的非法外来劳工问题,两国决定采取进一步措施,对付这些非法活动。同时两国也将继续加强在经济、商贸和两国人员交流等关系。

  优素福说,印尼和马来西亚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他表示相信双方能长期维持这种良好关系。今年3月,马来西亚和印尼在苏拉威西海域的两处石油、天然气田的归属问题上发生争执。马方认为该油气田在其海域内,2月16日已同壳牌石油公司签署了勘探开采协议。印尼则称,这2个油气田位於该国海域,印尼方面早已授权给一家意大利公司和一家美国公司勘探开采。4月9日,两国军舰在苏拉威西有争议海域巡逻时,发生两舰碰撞事件。事发后,两国领导人已指示各自海军保持克制,避免事态扩大。两国已就解决有关海域主权争执问题举行了技术性会谈,5月份双方还将继续举行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