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证词相互矛盾 美法官推翻虐囚女兵英格兰认罪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6: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2日,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主角之一、美国女兵林恩迪·英格兰在一家军事法庭承认虐囚等7项罪名。但是,两天后,法官以证据相互矛盾为由,推翻了英格兰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宣布了一项无效审判。

  综合美国多家媒体报道,4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法庭的审判中,法官和陪审团听取了虐囚丑闻另一主角格拉纳的证词。格拉纳是英格兰的上司,也是她的前男友、
她孩子的父亲,此人因多项虐囚罪名在今年1月被美军事法庭判处10年有期徒刑。

  4日的审讯主要集中在英格兰用牵狗的皮带牵着一名裸体男囚这一事实上。格拉纳在作证时说,他把皮带系在囚犯肩膀上,可是皮带后来“滑”到囚犯脖子上去了,然后,他让英格兰牵着皮带,自己则拍了几张照片,以便为培训其他看守提供材料。格拉纳声称,英格兰的这一举动只是在遵守上司的命令。

  但是,英格兰在2日提供的书面证词中说,她当时完全知道这样做是为了取乐。

  对此,法官詹姆斯·波尔(James Pohl)认为,格拉纳的证词与英格兰提供的书面证词并不一致,决定停止审理。如果英格兰只是在遵守命令,那么她不应该有任何罪行。

  波尔法官说,他不能确认英格兰当时就知道自己的行为是非法的,因此他不接受她的认罪协议。最后,波尔宣布了一项无效审判,这个决定意味着英格兰与检方围绕其他各项指控达成的认罪协议都被推翻。

  英格兰2日与检方达成了认罪协议,她接受2项共谋指控、4项虐囚指控和1项举止猥亵指控。根据这一认罪协议,英格兰最高会被判处11年监禁,军事陪审团将考虑英格兰的刑期。但法官波尔对认罪协议提出质疑,他认为英格兰可能在不应该认罪的指控上也承认了自己有罪。

  此前,英格兰的律师就曾经表示,希望格拉纳的出庭能让军事法庭相信,是身为上级的格拉纳对英格兰施加了影响,让她最终认为虐囚行为是正当的。

  英格兰的认罪协议被法官推翻后,检方和她的辩护律师都没有接受记者采访,英格兰本人也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目前,军事检察官将决定是否再次起诉英格兰。如果起诉,对英格兰的审理需要从新开始,她的辩护律师也可能与其重新达成一项认罪协议。

  22岁的美军一等兵英格兰是陆军后备队成员。阿布格莱布虐囚丑闻曝光后,英格兰出现在几张最令人震惊的照片上,成为这起丑闻的代表性人物。在一张照片上,英格兰用一条拴狗的皮带牵着一名全裸的伊拉克囚犯;在另一张照片上,她则叼着香烟,在裸体的伊拉克男囚犯面前摆出下流姿势。

  因此,这名来自美军372宪兵连的女兵成为因丑闻而受审的7名美军士兵之一,和她一起涉嫌虐囚的其他美军士兵也正面临8年到12年不等的牢狱生活。(张春燕)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