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药材供应站建立药品采购管理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6:25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药材供应站建立药品采购管理制度

  杜绝不合格药品流入部队

  本报讯 宋继安、特约通讯员孙进军报道:“这些新特药,连我们机关都未见过呀!”上级工作组4月中旬到某边防团检查工作时连连发出感慨。负责该边防团药品供应的新疆军
区某药材供应站,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原则,从建立健全药品采购管理与监督制度入手,堵住不合格药品流入部队的渠道,被总部表彰为全军药材管理先进单位。

  这个药材供应站担负着全新疆部队的药品供应保障任务。为切实做好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他们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药品采购的管理和监督力度,确保官兵的身体健康。对大宗药品采购,他们坚持从总部和军区“阳光招标”的国有大型医药企业主渠道进货;对其余自购药品,坚持从通过国家GMP质量认证的药品经营企业购货,并反复进行质量、价格比较,从优选购。2004年12月,这个药材供应站从某国营制药厂分三批为边防部队购进20吨注射用葡萄糖粉。尽管是家国内知名度和信誉度很高的老厂,但供应站药品质检人员还是对药品进行了严格检验,结果发现其中一个批号药品氯化物含量超标,坚决退回这批货。与此同时,他们还在边防连队正常供应标准之外,每年选购40多种边防官兵所需的各类新特药品,免费直接运送到边防一线连队,受到官兵的赞扬。

  5年来,该供应站完成2000余批次的药品检验、收发任务,真正做到了无一粒不合格的药品流入部队,从根源上确保了边防官兵的用药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