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总统要求日本把对历史问题道歉付诸实际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3:4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6日在汉城强调,韩国政府和国民难以接受日本就历史问题作出没有意义的道歉,要求日本把对历史问题的道歉落实在行动上。

  卢武铉当天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日本联合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和公明党干事长冬柴铁三。卢武铉说,日本政府和主导日本政治的势力做了许多与其过去对历史问题所作道歉与反省背道而驰的行动,从而使这些道歉和反省失去了意义。因此,他与韩国
国民难以真诚接受日本出尔反尔的道歉。日本应当表明其实际行动与其所作的道歉是一致的。

  武部勤向卢武铉转达了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亲笔信。武部勤说,小泉希望有机会与卢武铉就历史问题坦率交换意见。小泉表示,日本已就历史问题作出反省和道歉,战后一直走着建设和平国家的道路。

  卢武铉说,他在今年3月1日纪念“三·一反日运动”86周年活动上的讲话谈到了日本应当反省、道歉和赔偿等问题。他当时不是要求日本表示新的反省与道歉,而是要求日本按照人类历史的普遍准则清算历史。他表示,尽管韩国政府可以不要求日本进行新的道歉,但民间仍遗留一些历史问题,他无权就日本是否应当对此进行反省和道歉作出定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