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表示愿意和陈水扁会面商谈两岸共同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2: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接受中视专访时强调,如果有必要,他愿和陈水扁会面,谈论自己赴大陆的过程及“胡连会”的内容,因为这次会面,很需要当局在各方面的准备及落实。

  据报道,三天前由大陆访问返台的连战,这两天陆续接受媒体访问,昨天他接受中视主播沉春华专访,提到愿与陈水扁会面。稍后他接受前“立委”陈文茜的“文茜小妹大”
访问时,再度表示,他与扁见面时,会谈两岸共同市场,因为这是“胡连会”最重大突破,如果陈水扁不接受,两岸未来发展令人担忧。

  连战昨天也在接受美国商业周刊访问时说,台湾未来的经济发展关键,在于能否建立两岸共同市场,胡锦涛也同意国民党的这一主张,扁当局绝不能漠视。

  连战也提出具体规划,他说,首先就是尽速实现三通,这样才能有效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否则以目前人、货的运输得各多负担16%和22%的经济成本,加上时间成本,对台湾的经济发展十分不利。

  他也呼吁陈水扁应盱衡主客观环境和局势,不要以选票作为最重要的考量,这对台湾最不利。连战指出,这次访问,至少已使两岸不再互相成为包袱,各自努力发展经济,不要互相再扯后腿。

  他表示,陈水扁最近的发言,显示相当的善意,特别是陈提到,如果朝野继续冲突下去,未来几年将会一事无成,相信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话,陈应是看到整个环境的改变,他也曾向陈提过,今天台湾所面对的环境,正在迅速改变,如何因应与掌握契机,十分重要。

  对两岸后续是否会出现“胡扁会”?连战不愿评论,但他表示,做为领导人,应该盱衡当前主客观环境与趋势,不能为了选举、争取选票而走一步算一步。

  连战指出,“今天两岸的问题不是在对方,也不是在他与宋楚瑜,问题都在陈水扁”。两岸都没想要刻意制造冲突,这些转变与契机,让他觉得势有可为,目前国民党已搭桥铺路了,希望当局趁势而为。

  他说,没有任何人可推动历史的脚步,这时候应给后代多一点时间,要给两岸多一点空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