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在家乡选区获胜 承认工党优势将被削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6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英格兰东北部的家乡塞奇菲尔德保住了自己的下院议员席位,然后发表演讲承认伊拉克战争造成了英国内部的分歧,敦促英国民众“面向未来”,并表示期待能够三连任首相职务。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布莱尔自从1983年在塞奇菲尔德当选下议院议员后一直连任至今。在此次选举中,布莱尔从未受到任何威胁,最终以压倒性的多数票胜出。

  他说:“我明白,在这个国家,伊拉克问题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不过我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再次团结起来,面向那里(伊拉克)和这里的未来。”布莱尔微笑着,但显得有点疲惫。如果他想要继续当首相,必须在这个选区获胜。

  大选后民意调查显示,布莱尔领导的工党赢得了三连任,但该党在议会下院的席位锐减。就此,布莱尔说:“如果这些预测是正确的话,工党将获得有史以来第一次三连任。工党所占优势有多少,目前尚不清楚。不过,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英国民众希望工党政府继续执政,但却削弱了这个政府的优势地位。我们必须理智地进行应对。”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