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举办首届戏剧演出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1:05 光明日报

  陶杜兰

  组建五十多年来,作为军队整编后惟一的话剧团体,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一直坚持“演部队,为部队演”,创作演出了《万水千山》、《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决战淮海》等二百多部大小剧目。如今,他们又尝试把军队的精品力作推向文化市场。从4月26日至5月18日,总政话剧团在位于北京西三环北路的八一剧场举办首届戏剧演出季,上演大型军旅
话剧《洗礼》、《欢笑在今天》小品晚会、大型现实主义话剧《黄土谣》等剧目,走出了面向文化市场的第一步。

  对于军队艺术团体是否走向市场,一直存在着不同意见,总政话剧团为此进行了反复讨论后才开始实际操作。事实上,军队艺术团体走向市场已有先例,比如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的大型舞剧《红楼梦》、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杂技芭蕾《天鹅湖》,都是由地方文化公司投资制作演出的,而《长征组歌》早在几年前已进行商业演出。但军队话剧团面向社会的市场化演出还是第一次,因此为人瞩目。

  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说,作为军队话剧团,首先还是要为部队服务,但同时也应该回报社会,用优秀的作品吸引观众,让观众来检验这些作品是否优秀。孟冰还介绍,总政话剧团的“演出季”将制度化,以后每年办一次,使剧目生产、剧院建设正规化。另外,利用“演出季”这个平台,有计划地重排军队历史上的经典之作。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总政话剧团在此次演出季中采用了低票价。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