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归宋往最大赢家是人民 美华传媒再掀“登陆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五月五日电(记者谭宏伟)连战“和平之旅”刚刚划上句号,宋楚瑜大陆之行已经展开。连归宋往,此间华文传媒再掀“登陆热”。

  今天出版的《世界日报》社评认为,连宋相继登陆“为两岸关系带来了正面的重大变数”,并称宋楚瑜登陆“两岸人民是最大赢家”。文章说,连宋相继登陆,仿佛大海的浪潮一波接着一波,刹那间就冲垮了禁锢两岸交流的“无形堤坝”,形成一股难以阻挡的势头
,为两岸关系带来了正面的重大变数。文章分析,两岸关系已经找到新的动力和交集点,那就是和平与经贸利益,在这场“连接棒”式的互动中,最大的赢家是两岸人民。

  《侨报》、《明报》的头版头条均为宋楚瑜登陆新闻,而且《侨报》还在两个整版篇幅的“特别报道”中,详细报道宋楚瑜刚刚开始的大陆之行,其中包括“胡宋会”可能涉及内容的预测、大陆方面的接待规格、岛内政局走势分析、首站西安的具体行程等等。

  《星岛日报》今天以三个特别策划彩色版报道宋楚瑜访问大陆,该报发表社论说,“可以预期,宋楚瑜也将不虚此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