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称将与欧盟继续就核问题进行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5日电 (记者杨志望 刘历彬)伊朗外长哈拉齐5日在这里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会晤后对媒体表示,如果谈判能在一定时间内取得实际成果,伊朗准备继续与欧洲联盟就伊朗核问题举行谈判。

  哈拉齐强调,伊朗核计划完全是民用的,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严格监管下进行的。伊朗决心继续进行只为本国核电厂生产核燃料的活动。但他还表示,伊朗目前尚未决定是
否恢复部分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

  哈拉齐正在纽约参加第七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他3日在大会发言时说,出于和平利用核能的目的,伊朗将继续在核技术的所有合法领域开展活动,包括铀浓缩。浓缩铀既可以被核电厂用做燃料,也可用来制造原子弹。

  上周末,英、法、德3国与伊方代表在伦敦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了新一轮谈判。由于双方在是否彻底停止铀浓缩活动等关键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谈判无果而终。美国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威胁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而伊朗则坚称其发展核技术完全是出于和平利用核能的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