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台湾舆论希望当局积极回应大陆赠送的三项大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7:35 解放军报

  新华社香港5月5日电 台湾舆论5日继续关注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之行的影响,普遍认为,大陆赠送的三项大礼对台湾有相当正面的意义,希望当局予以积极回应。

  《联合报》社论表示,胡锦涛和连战的会面提出,双方将促进两岸经济全面交流,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包括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开放海空直航,加强投资与贸易的往来与保障等,普获企业界的肯定。他们期望具体实施,为两岸经贸互动营造安定的环境。
社论认为,如果当局能回应企业界对两岸经贸关系稳定发展的期待,则两岸双赢的契机已经在握。

  《经济日报》社论提出,大陆对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结束访问提出的三项大礼,对台湾是表现友善的象征,尤其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观光和扩大开放台湾水果准入品种,对沉闷已久的台湾经济应能产生振兴作用,值得肯定。

  社论说,台湾自然风景条件优越,发展观光早已列为经济发展重点之一,开放大陆居民来台观光,不仅有助于经济成长、创造就业机会,对当局观光客倍增计划的实现,绝对是利多。大陆扩大台湾水果销售大陆,并对其中10余种水果进口实行零关税,而且将在通关、检验、检疫等方面提供便利措施。这是提高台湾农民所得、改善农民生活的重要契机。

  《工商时报》社论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日前完成了大陆“和平之旅”,除了明显扭转两岸氛围,为两岸重启对话酝酿契机外,还获得北京赠送一对大熊猫等三项大礼。北京赠礼台湾,不但有助两岸经贸交流,对化解两岸误会僵局更有莫大助益,期待当局能以积极态度面对,进而重启两岸对话,开创两岸光明新局。(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