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神愉悦更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7:35 解放军报

  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悲莫过于空虚。”对于戎马一生的老干部来说,精神愉悦更为重要,这是我们从事老干部工作的体会。

  用温馨的环境营造温暖的心境。1998年之前,我所硬件设施比较差,老干部与工作人员的关系也不是太融洽。所党委便本着“服务老干部,更要学习老干部”的原则,自己动手完成了更换、安装水、气、暖管道等工程,老干部们从此生活在舒心的环境中,也感受到他
们当年艰苦创业的精神在新时期得到了发扬光大,身心都得到了满足和安慰,原来不那么融洽的工休关系融洽了。

  用周到的服务营造舒心惬意的氛围。在所里,有一句连老干部们都能脱口而出的“服务守则”:牢记“四勤”服务好,坚持“十个一点”照顾好。“四勤”即:脑勤、嘴勤、眼勤、腿勤。“十个一点”是脑筋活一点,行动快一点,效率高一点,做事多一点,理由少一点,肚量大一点,脾气小一点,说话轻一点,嘴巴甜一点,微笑露一点。这条工作守则,激励工作人员自觉“情为老干部所系,心为老干部所操”,使老干部们始终生活在甜蜜的笑容和温暖的环境中。

  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们常请本所的老红军、老八路、老英雄话战斗岁月、谈革命初衷、述亲身经历,让老干部在“忆往昔”中得到极大慰藉,使工作人员在了解老干部、学习老干部中,不断增进对老干部的感情,逐步由职责服务升华为亲情服务。看到老干部喜欢常到大门口走一走、坐一坐,所里便特意在那里放置了6把小靠背椅。修建花坛时,专门为老干部安置了大理石桌凳,供他们散步时休息或纳凉之用。部队刚换发新式军服时,不少老干部都流露出羡慕之情,所里便想方设法为每一名老干部购置了一套,老干部们每逢过节或生日必穿,都说穿上新式军服使他们变得更精神,心情也更好了。

  “精神养老”活动深入开展五年多来,使平均年龄80岁的老干部们充分享受到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作者单位:济空郑州颖河路干休所)(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