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哨所来了“假日专家医疗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7:35 解放军报

  今天上午,一支由济南军区152医院10名博士、硕士组成的专家流动医疗队,来到驻守在太行山深处的空军某部三连讲解训练伤防治知识,并送去了相关药品。“五一”以来,这个分部所属医院已有120多名博士、硕士送医送药到体系部队。

  据悉,这120多名博士、硕士都是党员。为了使广大官兵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过好“五一”长假,博士、硕士组成9支“假日专家医疗队”,分头奔赴大别山、伏牛山及中原腹
地,深入各部队训练场和大山深处的哨所、执勤点。今天上午,笔者在某仓库蝴蝶哨所了解到,士官隋淮南在巡逻时不慎扭伤了左脚的踝关节,正在巡诊的152医院博士张龙对小隋进行了针灸、按摩等疗法,帮助他解除伤痛。在某团训练场,150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昌林,为官兵讲解野外训练时的膝关节防护办法,他还将自己整理的《训练伤防治常识100问》小册子,赠送给连队官兵。针对当前部队官兵训练难度加大易造成失眠等现象,91医院的心理学博士甘景莉来到某旅,通过心理测试、现场解答、座谈讨论等形式,对战士进行心理疏导。

  截至笔者发稿时,9支医疗队已行程数百公里,为万余名官兵提供医疗、咨询、保健、疾病预防等服务。(本报郑州5月5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