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欢迎欧盟参与解决原苏联地区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0:2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5日电 (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副外长奇若夫5日对俄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俄欢迎欧盟参与解决原苏联地区冲突,但主张保留现有的谈判模式。

  奇若夫说,在原苏联的每一个冲突地区,如阿布哈兹、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等,均有固定的谈判模式。俄与欧盟在2003年5月峰会上通过的联合声明中确认,双方尊重现有的解决冲突的模式。

  在谈到一些独联体国家希望加入欧盟问题时,奇若夫指出,一些独联体国家希望与欧洲实现一体化,这些国家有权作出自己的选择。但他同时说,这些国家在近期加入欧盟的可能性不大。

  奇若夫还说,将于5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欧盟峰会将是一次例行的会议。目前双方正在就计划签署的关于建立4个统一空间(经济、自由与司法、外部安全和科教)的有关文件具体内容进行谈判,有关问题可望在峰会前解决。但双方在简化签证问题上预计不会达成协议,解决这一问题不是此次峰会的目标。

  俄罗斯与欧盟2003年在圣彼得堡峰会上提出了建立俄欧4个统一空间计划,双方为此曾进行过多次谈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