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官员:正确看待俄前原子能部长在瑞士被捕一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23: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5日电 (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总统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国际合作特使萨福诺夫5日表示,俄前原子能部长叶夫根尼·阿达莫夫日前在瑞士被捕一事不应该被戏剧化或简单化。

  瑞士司法部4日证实,瑞士警方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方法庭发出的逮捕令将在瑞士伯尔尼市逗留的阿达莫夫逮捕。美国方面指控阿达莫夫涉嫌腐败与洗钱等多项罪名。

  针对这一事件,萨福诺夫指出,阿达莫夫的被捕涉及法律和政治两个层面的问题。他希望有关方面对阿达莫夫提出的所有指控只涉及法律层面。

  据俄媒体报道,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5日表示,瑞士警方逮捕阿达莫夫虽然并不违背国际法,但这一措施有些“过分”。他认为,应该通过公认的文明方式来解决这类有争议的问题。

  俄国家杜马“祖国”议员团主席罗戈津则认为,俄政府应该向瑞士方面明确提出立即将阿达莫夫移送俄护法机关的要求。阿达莫夫在担任俄原子能部长期间掌握了国家核安全机密,对阿达莫夫的调查应该在俄本国司法系统内进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