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要求尼日利亚交出泰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22:1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5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4日晚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并试图在整个西非地区制造混乱,尼日利亚不应该继续为他提供政治庇护。

  该法庭还对美国众议院4日通过的要求尼日利亚交出泰勒受审的决议表示欢迎,并呼吁美国总统布什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利用5日在华盛顿会晤的机会重新考虑泰勒问题。

  法庭首席检察官克兰在声明中说:“泰勒与‘基地’组织有着密切联系。因此,除非把他引渡(到塞拉利昂受审),否则西非有可能变成恐怖组织的肥沃土壤,或者说又一个阿富汗。”克兰指出,泰勒也没有遵守他2003年8月下台时不再干涉利比里亚事务以换取流亡尼日利亚的承诺。克兰本月初还表示,他有证据表明泰勒就是今年1月暗杀几内亚总统孔戴未遂行动的幕后策划者。

  目前正在尼日利亚东南部城市卡拉巴流亡的泰勒曾在邻国塞拉利昂内战期间,大力支持反政府武装以获取钻石。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去年以战争罪、反人道罪和违反国际人道法等17项指控要求他出庭受审,但尼日利亚一直拒绝交出泰勒。

  联合国安理会2000年8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审判那些在塞10年内战中犯有危害人类罪、战争罪和其他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与塞有关法律的犯罪行为。(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