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返乡表妹将送精美湘绣给57年未谋面表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日(5日)开始访问大陆,宋楚瑜家乡湖南湘潭射埠镇巨鱼村,近日正在进行各方面准备,全力迎接宋回乡祭祖。宋楚瑜排定9日到湘潭拜访居住当地的表妹刘曼君,刘曼君早已精挑细选好精美湘绣礼物,准备送给已有57年未谋面的表哥。

  据台湾媒体报道,刘曼君表示,4月时知道表哥将回湘潭,她就开始思考送什么礼物
给表哥,最后还是觉得送湘绣最好,因为表哥一家根在湖南,对湖南充满感情,富贵华丽的湘绣最能代表湖湘情怀,是亲情最好的承载。

  考虑到宋楚瑜的随行亲人比较多,刘曼君一共买了6份礼物:一个绣有梅兰菊竹的湘绣屏风、两份湘绣被面、一份湘绣牡丹花、一条湘绣围巾与两个牡丹花屏。

  刘曼君说,大的牡丹花屏送给宋楚瑜,牡丹花形富贵,象征祥和美好。刘曼君还要附送一份湘潭地图,让表哥可以翻开地图看看,一解乡愁。

  刘曼君回忆说,和表哥小时候见过面,但没什么印象了,只有1947年在南京合影还记忆依稀。这是宋家唯一全家福照片,当时宋楚瑜只有五岁,刘曼君三岁。

  据了解,宋楚瑜8日搭机赴湖南湘潭祭祖,10日中午飞往北京,预定13日上午搭机经香港返抵台湾,结束九天大陆之旅。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