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网民欢迎宋楚瑜:本是同根生 和谐乃正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陈键兴 张玫)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5日抵达西安,开始对大陆的访问。大陆各大网站均在首页显要位置开辟专栏,以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展开全方位报道,吸引了众多网民访问浏览并争相发表评论。

  最近两天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大陆各大新闻网站和门户网站上,网民们关于宋楚瑜访问大陆的追帖蜂拥而至。

  在人民网上,网民写道:“五月的鲜花今年开得异常火红,她为两岸和平而开,为海峡对岸的游子而开。欢迎您,宋主席!”“作为炎黄子孙,我们热烈欢迎你们回来看看。你们坚守一中、‘九二共识’以及反‘台独’的立场,与我们的认识是一致的。大家都是中国人,都是爱国者,是血脉相连的同胞。希望此行能积极推动两岸中国人的互相了解,让我们能联合起来,使两岸互蒙其利,为振兴中华民族做出贡献!”

  新华网上,有网民留言:连战和宋楚瑜对大陆的访问以及媒体的大量报道本身就创造出了双赢的效果——台湾民众增加了对大陆的了解,大陆民众也增加了对台湾的了解。的确,两岸人民心灵相通,是最大的通!如果大家能多包容,多从民族最大利益考虑,好多问题都不难解决。

  还有网民写道:“本是同根生,和谐乃正道。”“欢迎宋先生回家,我们同宗同根同源,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有什么不能谈?”

  湖南湘潭的网友也在留言中表达对老乡宋楚瑜的欢迎之意:“回家乡好好看看吧,也尝尝家乡的槟榔,再喝上一碗家乡的清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回家好啊!”(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