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驻美纽约领事馆外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英国驻美国纽约的领事馆外5日凌晨接连发生两次爆炸,使建筑物轻微受损,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纽约警察局发言人诺埃尔·沃特斯说,当地时间5日凌晨3时50分左右,位于曼哈顿中区的一幢21层的大楼外的水泥花坛里突然发生爆炸,英国领事馆就在这幢楼中。

  楼里还有其他几个机构的办事处,底层是一家零售商店。值得一提的是,爆炸发生地点距离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也仅有几个街口。

  目击者说,他们听到两声爆炸,时间仅间隔几秒钟。

  “听起来像雷声,两个巨大的声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在接受当地电台的采访时说。

  “我也听到了爆炸声,然后就出来察看,”一位名叫费迪南德·普雷德的目击者说,“我什么也没看见,没有火焰,也没有冒烟。”

  爆炸造成建筑物的前门受损,几块玻璃被震碎,停在附近的一辆汽车的玻璃窗也被震裂,水泥花坛也被炸飞一大块,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爆炸发生后,纽约警方和消防队迅速封锁了周围道路,防爆专家也赶到爆炸现场,在展开调查的同时进行搜寻清理,以免再次发生爆炸。

  炸弹专家搜集了爆炸碎片后进行的调查表明,爆炸是由两枚土制炸弹引起。两枚炸弹均由玩具手榴弹改造而成,里面有炸药和引信,制作技术十分粗糙,像是“业余”人士所为。其中一枚炸弹大小像菠萝,另一枚大小像柠檬。

  英国外交部也证实发生了爆炸事件的发生,并表示正和美国当局取得联系,展开相关调查。

  此次爆炸发生的时间颇为微妙,英国正在举行新一届大选。英国安全和情报部门曾经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发动针对英国大选的恐怖袭击。目前还不清楚爆炸案和英国大选之间是否有关联。

  英国驻海外的外交机构曾屡次成为恐怖袭击目标。2003年11月,英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英国总领事罗格·肖特和其他31人在爆炸中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