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土耳其决定向以色列购买48架“哈比”-2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9:1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5月5日讯 土耳其已决定向以色列购买48架“哈比”(Harpy)-2型无人机,交易总价值预计将达8000万美元。

  此前,土耳其还曾花费1.83亿美元从以购买过10架无人侦察机。

  “哈比”无人机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多用途无人攻击机。它可以在很短的
时间内覆盖需要压制的作战区域——通过攻击敌方雷达辐射源而压制、攻击和摧毁敌方的防空系统,以打击敌人组织的地面防御。

  “哈比”无人机类似反辐射导弹,它有机地融合了地地导弹与空地导弹的攻击特点,具有从地面发射后就不用管的特点,完全是自主作战。

  “哈比”无人机翼展长2.1米,机身长2.6米,高0.35米,发射质量125千克,由火箭助推器发射,可保持续航飞行,作战任务的完成靠预编程序控制。它可以直接朝着目标区爬升、巡航,通过使用机载GPS系统自动导航,并能够按照预先确定的模式进行盘旋飞行,搜寻雷达辐射源。最高飞10000英尺(3048米),能以6000英尺(1829米)高度飞行1000公里,巡航速度167~194公里/小时,俯冲速度482公里/小时。

  该机机体结构由木材和铝材做成,表面使用了复合材料,所以成本低、性能高。为提高攻击精度,采用了4个直接侧力发生器,使攻击机可作无倾斜水平转弯,导航精度250米。雷达导引头是攻击机制导系统中的“眼睛”,可搜寻敏感2~18G赫兹的电磁辐射源,能感前方和下方±30°范围内的雷达辐射信号。战斗部装有6公斤烈性炸药,可将地面雷达摧毁,精确度误差5米。★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