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主犯帮从犯开脱 美女兵虐囚案审判起波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9:01 新民晚报
主犯帮从犯开脱美女兵虐囚案审判起波折(附图)

英格兰与她的孩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主犯帮从犯开脱美女兵虐囚案审判起波折(附图)

虐囚案主犯格拉纳。

  正在审理美国女兵林迪·英格兰虐待伊拉克囚犯一案的得州胡德堡军事法庭4日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在英格兰本人已经承认7项指控的情况下,她的前男友却作出了帮她洗脱罪名的证词。法官最后宣布驳回英格兰的认罪请求。

  两犯证词矛盾

  英格兰2日出庭时曾告诉法官波尔,她虐囚的行为完全是为了取乐,她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但她的前男友、虐囚案主犯格拉纳4日却在法庭上说,当时英格兰牵着套在一名赤身裸体的伊拉克人脖子上的皮带,他用相机拍下了这一情景,目的是把这些照片作为给其他看守的“训练教材”。他认为这一行为没有违法之处。

  格拉纳不承认罪行,而英格兰承认的罪名之一就是与格拉纳等人共谋虐囚。既然是共谋,就必须有至少两人,仅英格兰一人承认有悖逻辑。

  英格兰在伊拉克曾与格拉纳发生关系。回国后,英格兰去年10月生下一名婴儿,她声称孩子的父亲是格拉纳。格拉纳今年1月已经因虐囚被判处10年监禁。就在4月,与另一名虐囚案女被告结婚。

  格拉纳似乎很为英格兰“抱不平”。他在3日给记者的一张纸条中说,他希望英格兰不要接受对她的指控。虽然已被定罪,但格拉纳仍然坚称,他和其他被告都是在执行上级的命令。

  被告智力有异?

  根据与检察官达成的协议,英格兰承认了对她9项指控中的7项,包括2项同谋虐待囚犯罪、4项虐待囚犯罪和1项举止猥亵罪。这7项罪名最多可能让英格兰被判11年监禁。

  曾担任英格兰小时候的心理医生德恩4日在法庭上说,英格兰出生时曾缺氧,因此语言能力受到影响,在阅读方面也存在障碍。当她还在幼儿园时,就表现出了学习方面的障碍。德恩说,她在性格上容易服从别人的指挥,尤其是容易受权威人物的控制。据此,辩方律师说:“她的智力显然异于常人。”

  法官驳回请求

  按照美国军事法律规定,只有在确认英格兰知道自己行为构成犯罪的情况下,法官才能采信她的认罪口供。在格拉纳提供了相反的证词后,波尔法官不得不宣布暂时休庭与被告方及检察官进行了讨论。重新开庭后,波尔宣布认罪协议被取消。因此,此案将从头开始审理。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