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大陆亲属:送份湘潭地图为表哥解乡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8:57 新民晚报
宋楚瑜大陆亲属:送份湘潭地图为表哥解乡愁

刘曼君准备送给表哥的牡丹花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送给表哥(宋楚瑜)的礼物终于准备好了。”昨日下午3时多,刘曼君和儿子儿媳高高兴兴地将买好的精美湘绣搬回了家中。5月9日,刘曼君将亲自把湘绣送给表哥宋楚瑜。

  跑遍湘绣商店

  上个月,知道表哥将到湘潭来,刘曼君就开始酝酿送什么礼物给表哥,最后还是觉
得送湘绣最好:表哥一家根在湖南,对湖南充满感情,富贵华丽的湘绣是亲情最好的承载。做了决定后,刘曼君先后4次跑到湘潭市区,把各家经营湘绣的店都跑遍了,终于在昨天下午买了回来。

  刘曼君考虑到陪同来的亲人比较多,她一共买了6份礼物:一个绣有梅兰菊竹的湘绣屏风,两条湘绣被面,一份湘绣牡丹花,一条湘绣围巾,两个牡丹花屏。刘曼君说,其中大的一个牡丹花屏送给表哥宋楚瑜,“牡丹花形富贵,象征祥和美好”。

  刘曼君还特意买了一份湘潭地图,准备附带送给表哥。她认为,地图价格不贵,但意义深远:湘潭是表哥的家乡,有时间他可以翻开湘潭市地图看一看。“这里有他的根,这里有他的亲人,可以一解乡愁。”刘曼君说,希望表哥以后能经常回家看看。

  表哥还记得我

  “没想到阔别57年了,表哥还记得我这个表妹呢!”刘曼君感动地告诉记者,5月1日下午,宋楚瑜派其秘书夏先生专程先行来到她家中看望。夏先生告诉她,宋楚瑜现在在大陆的直系亲属就只有你这个表妹了。

  刘曼君回忆说,我和表哥还是很小的时候见过面,见面的场景我差不多都没什么印象了,只有1947年那次在南京照合影还记忆依稀,“那时表哥也很小,没想到他还能记得我这个表妹。”

  “宋家唯一的一张全家福是在1947年6月外婆生日时,在南京照的。当时宋楚瑜只有5岁,我也只有3岁。如今我们都成了60多岁的老人了。”刘曼君感慨道,如今照片上的外婆和大舅舅、二舅舅、母亲等人都已经作古,三舅舅已经是耄耋老人,行走不便,以致此次不能和表哥一起返家探亲。

  刘曼君说,现在宋家又出了好几代后辈,我真希望有一天能有机会带着家人到台湾去,看看三舅舅、三舅妈和表哥等亲人,再拍一张全家福。 (欧阳洪亮龙志)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