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年底从伊拉克撤军 改以经援形式参与伊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8:53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日本媒体5日报道,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参加伊战后重建任务的日本自卫队在今年12月期满后将从这个中东国家撤军。

  日本共同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提供的消息说,日本政府将首先研究伊拉克局势,然后向国会和有关国家通报撤军决定。

  这名官员说,日本自卫队的撤军时间和伊拉克的政治重建进程合拍。到今年年底,通过大选产生的伊拉克正式政府成立,联合国授权的多国稳定部队的期限也将到期。他同时指出,在自卫队撤离伊拉克后,日本将主要以官方经济援助的形式参加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

  由于5日是日本全国假日,所以共同社记者无法向日本政府证实这一消息。

  2003年12月,日本向伊拉克派遣了600多名自卫队员,在南部城市塞马沃参加人道救援和重建工作。这是日本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次向战争地区派遣部队,在日本国内引起强烈反响。民意调查表明,大部分日本民众都反对向伊拉克派兵。日本政府的派兵决定也导致多名日本人在伊拉克遭武装人员杀害,使小泉政府面临巨大压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