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满援助附加条件 巴西拒绝美国艾滋病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全球蔓延的艾滋病已成为大众健康的主要威胁,但巴西5月3日公开拒绝了美国一笔4000万美元的艾滋病援助项目,因为这项援助附加了一些巴西不能接受的条件。

  巴西防治艾滋病项目负责人佩德罗说,美国的艾滋病援助项目致力于提倡节欲,夫妇彼此忠贞,而不是推广安全套。此外,美国还要求巴西政府发表声明,谴责卖淫,否则就
不给援助。

  但是,巴西政府宁可不要这笔4000万美元的艾滋病援助项目,也不肯按照美国的要求,发表声明谴责卖淫行为。佩德罗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我可以确认,巴西已经做出决定(拒绝美国的条件),以保护自己在艾滋病、伦理道德和人权原则方面的自主权。”巴西政府和许多艾滋病防治机构认为,这样做不利于性工作者保护自身和他们的“客户”免受感染。

  对此,美国参议员萨姆·布朗巴克说:“巴西有权决定其在这方面采取何种政策,但是大多数美国参议员和众议员认为卖淫对妇女有害。”

  不过,一些国际组织对巴西政府的立场表示欢迎和支持,他们认为美国的条件不利于在性工作者中防治艾滋病。美国健康和性别平等中心负责人约迪·雅各布松说:“从公共卫生的角度看,美国的这一有问题的政策与不评价病人的原则不符。”但是,雅各布松透露,总部设在美国的组织及其海外分支机构将不得不接受美国政府的这一条件。她说:“任何接受美国艾滋病援助资金的组织将不得不接受这一政策。”

  国际性行为和社会政策组织主席索尼亚指出:“这(美国的政策)与巴西的指导方针完全相反,防治艾滋病工作在巴西多年来进展良好,我们发放安全套,在性工作者中做了大量的预防工作,自从1980年以来,艾滋病感染率已经开始下降,渐趋稳定。”

  美国总统布什在2003年宣布了一个为期5年、耗资150亿美元的艾滋病援助项目,为非洲、加勒比海地区以及越南共15个国家提供艾滋病治疗药物、改善预防措施、照顾艾滋病孤儿和建立医疗系统。但因为其附加的种种条件,遭到很多人的批评。在很多人看来,美国的艾滋病援助计划是为了在他国推行其所倡导的节欲和反堕胎观念,推广美国的药品,占领他国的市场和资源。(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