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返乡之路已修好 宋楚瑜湘潭家乡准备就绪迎亲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湘潭五月五日电(记者刘双双)通往宋楚瑜家乡的路已经修好,为宋母祭祖专制的轿子也已备好,湘潭县射埠镇巨鱼村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宋楚瑜及其家人回乡祭祖。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祖籍湘潭县,自一九四九年宋家迁往台湾后,宋楚瑜与家乡半个多世纪以来只能隔海相望。

  据悉,宋楚瑜老家湘潭县射埠镇巨鱼村现存宋氏祖墓六座,此次宋楚瑜来大陆访问安排的第四站就是回乡祭拜祖坟,其八十七岁高龄的母亲也将于五十六年后重踏故土。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地已从四月二十五日开始修缮从射埠镇通往其家乡近十公里的道路,现已完成;为方便宋楚瑜扫墓,地方村民在宋家各墓园间抢修了一条水泥路;考虑到宋楚瑜母亲年事已高,当地还专门为她扫墓制作了一顶轿子。

  得知宋将回家乡的消息后,当地村民同样欢欣鼓舞,更是准备了乡里腊肉、自酿米酒、地产茶叶迎接宋楚瑜一行的到来。他们热切希望宋楚瑜的大陆之行能开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新篇章,并表示九日将用最隆重的方式欢迎他“回家”。

  而几十年如一日地为宋家守着祖坟、宋楚瑜六十七岁的堂姑宋扬锡一家,已经备好上等好茶和特殊的礼物招待亲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