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窃取900万美元援助金 俄前原子能部长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前原子能部长阿达莫夫将被控从美国能源部窃取多达90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这笔援款原是协助改善俄罗斯核安全。

  《纽约时报》4日援引阿达莫夫首席律师布鲁尔的话说,阿达摩夫2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被捕,目前正等候被引渡到美国宾西法尼亚州西南部城市匹兹堡。

  现年65岁的阿达莫夫1998至2001年担任俄罗斯原子能部长,他在匹兹堡与他人联合开设了一家咨询公司。

  布鲁尔说,阿达莫夫被指将美国能源部的资金转移到他的银行户头,并将被控欺诈及洗黑钱的罪名。布鲁尔称,其当事人面对的指控“毫无根据”。

  美国能源部自1991年苏联瓦解后,曾协助俄罗斯从陈旧的弹头取得核原料,以及改善俄罗斯核反应堆的安全。

  阿达莫夫曾是莫斯科一家研制切尔诺贝利类型核反应堆的研究所负责人,并曾负责1986年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大爆炸的清理工作。2001年,他因被发现滥用职权中饱私囊,而被普京总统开除。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