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工兵团党员为新兵排忧解难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4: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满银、俱伟报道:兰州军区某工兵团舟桥二连新兵杨骞想学机械操作技术,但由于名额有限,愿望没有实现,正当他情绪低落时,连里3名有机械操作资格证的党员与他结成帮学对子,既做思想工作,又帮助他学习机械基本原理。

  入伍训练结束后,由于种种原因,大部分新兵学技术的愿望不能实现。面对这一实际,该团党委要求每名党员及时帮助新战士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设身处地为新战士排忧解
难。他们在新兵中开展了“学技术与立足本职建功都是部队需要”讨论活动,并把全团26名没学技术、但通过刻苦自学考上军校战士的成长经历,编印成册下发到每个新兵手中。团里还要求有技术的党员利用业余时间,手把手地帮带新兵,拓宽他们成才途径。

  在团党委的倡导下,广大党员积极充当新战士成才的引路人。四川籍战士刘源下连后被分到炊事班,由于学技术的愿望没有实现,整天无精打采。优秀党员、炊事班长邹革伟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靠上去做工作,给小刘讲自己在炊事班踏实工作、刻苦自学取得国家二级厨师证的经历,使小刘放下思想负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多次受到连队的表扬。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