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正在确定与东南亚国家合作的重点领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4: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5日电(记者吴强)正在菲律宾进行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5日在马尼拉表示,美国正在确定与东南亚国家合作的重点领域。

  佐利克在与菲政府官员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尼等国去年年底遭受海啸灾难后,美国把对该地区的合作重点放在帮助灾后救助工作上,与该地区国家合作的其他重点领域目前还有待确定。

  他说,美国愿意继续与菲律宾在反恐、安全、政治和经济领域进行合作,提供1000万美元帮助菲军队进行国防改革以提高战斗力。他还表示,美国支持菲政府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反政府武装在棉兰老的和平进程,愿意帮助棉兰老的社会经济重建工作,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据报道,佐利克此次东南亚之行的目的是了解该地区的形势。除菲律宾之外,佐利克的东南亚之行还包括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和泰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