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奥地利议会纪念补偿纳粹受害者基金设立1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3:5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4日电(记者宋国城) 奥地利议会4日在维也纳的议会大厅举行仪式,纪念奥地利“补偿纳粹受害者国家基金”设立10周年。

  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安德烈亚斯·科尔在致词时表示,奥地利虽然也是纳粹侵略的牺牲品,但大量奥地利人参与了纳粹对受害者的迫害,“我们对此负有共同责任”。他说,奥地利以设立补偿纳粹受害者基金的方式来承担纳粹在奥所犯罪行的责任,提高了奥地利的
责任意识。

  奥联邦议会议长格奥尔格·佩姆说,补偿纳粹受害者基金没有终止日期,“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承担的责任”。

  曾参与奥地利设立补偿纳粹受害者基金谈判的美国代表斯图尔特·艾森施塔特和奥地利前中央银行行长、曾出任奥地利政府负责处理纳粹劳工赔偿问题的代表玛丽亚·绍迈尔等出席了纪念仪式。

  奥地利于1995年设立“补偿纳粹受害者国家基金”,最初基金数额为5亿奥地利先令(约合5000万美元),有102名种族或政治受害者获得补偿,其中大部分人生活在奥地利。奥地利又分别在2000年和2001年设立了补偿二战期间在奥服劳役劳工的“和解基金”和补偿被纳粹掠夺财产者的“补偿基金”。迄今为止,已有28176名纳粹受害者获得了最高金额为每人5000欧元(1欧元约合1.29美元)的补偿款。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