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主张核国家应该明确承诺 需彻底销毁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2:30 新京报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张炎3日在第七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言,呼吁加强该条约的普遍性、有效性和权威性。国际安全形势要求

  加强《条约》权威张炎说,《条约》生效35年来,在遏制核扩散、降低核危险、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总体继续朝着有利于和平的方向发展,但也面临各种新的挑战,尤其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张炎指出,国际安全领域出现的新形势迫切要求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有效步骤,维护和加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普遍性、有效性和权威性。为此,必须全面、平衡地促进条约的三大目标:核裁军、核不扩散及和平利用核能。

  美俄应认真削减核武库

  他说,中国主张所有核国家应明确承诺全面、彻底销毁核武器;降低核武器在国家安全政策中的作用。两个拥有最庞大核武库的国家应认真履行已达成的削减核武器条约,并遵循可核查、不可逆的原则进一步削减核武库,为最终走向全面、彻底核裁军创造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