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感言藉登陆摆脱僵化思维 党内一片赞连之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2:28 中国台湾网
连战感言藉登陆摆脱僵化思维党内一片赞连之声

连战4日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开心的端详赶制出来的“和平之旅”光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返台后首度主持国民党中常会,并对外说明“和平之旅”的成果与意义。连战4日在会上强调,此行去大陆是希望超越过去僵化的思维,他这次“和平之旅”的目的很简单,在积极面要建立两岸的互惠、互利与双赢的未来,而在消极面则是要努力让两岸彼此不再成为对方的包袱。

  连战指出,此行希望建立两岸互惠、互利与双赢未来,包括国共成立沟通平台,成
立和平、经贸文化论坛,以及和平协议与军事安全等愿景,过去都是台湾单方面看法,很高兴对岸能有所响应,并公开承诺支持。

  他表示,月前台湾民众因反《反分裂国家法》走上街头,因此,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将更具意义;至于推动共同市场,则还有一段过程要走。连战主张,未来的两岸平台、论坛,不要只限国民党,应让其它政党学者、专家参与。

  他说,此次大陆行与对岸高层有共同或相近看法,如将它称为“牛肉”,绝不是任何一政党的“牛肉”,而是二千三百万台湾民众的“牛肉”。这些看法除供当局参考外,能否落实,仍要看执政者智慧。

  连战也指出,两岸经贸情势,台湾必须务实以对,“目前情势是人家快、我们慢,人家动、我们静”,马上就要见真章;因此,不应继续在虚幻的立场、口号上自我玩弄,以免民众受到伤害。

  连战在致词时还提到中共高层承诺要送给台湾民众的一对熊猫。他表示对于此事是“乐观其成”,希望能成为“熊猫迁台一世祖”,在台湾绵延不绝。

  继连战发言后,副主席王金平带头对连战表达敬佩恭贺之意。马英九也不让王金平专美于前,起身发言表示对连战此行是内心既感动又敬佩,觉得连战是充分发挥了领袖气质与民主风范,他还表示,连战促成两岸和解,不论是哪个政党以后都要顺势而为。

  在会中,中常委陈金让与侯彩凤当场劝进拥戴连战续任,不过连战未响应。

  接着吴伯雄、林澄枝与江丙坤等副主席也相继起身发言,这三位随行访问大陆的副主席都表示此行是毕生的光荣。

  此外,中常会还播放了连战这次“和平之旅”的新闻纪录片,连战全程仔细观赏,在看到西安后宰门小学学生称呼他“连爷爷,您回来了”的片段,原本一脸严肃的连战也忍不住笑了出来。纪录片播完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