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宇航员长期进驻国际空间站的时间被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2: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4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发言人达维坚科3日介绍说,由于美国航天飞机恢复飞行的日期由原定的5月份推迟到7月份进行,将在国际空间站上长期工作的首位欧洲航天局宇航员德国人赖特尔不得不在更晚的时间前往空间站。

  按照原计划,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应该于今年5月份恢复飞行。根据俄欧航天部门不久前签署的合作协议,赖特尔将于今年7月份乘坐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前往
国际空间站并在上面工作约7个月时间。然而美国宇航局于4月29日宣布,将航天飞机恢复飞行的时间推迟到7月份,以便有充足的时间解决航天飞机的安全问题。因而,赖特尔的太空飞行时间也被迫推迟。达维坚科说,赖特尔很可能在今年9月份前往国际空间站。

  赖特尔已经在俄“和平”号空间站上有过179天的太空飞行经历,计划今年进行的太空飞行将是他第一次前往国际空间站。自去年11月份起,赖特尔就在莫斯科近郊的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接受训练,为在国际空间站长期工作做准备。

  自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生事故以来,空间站的长期考察组成员由原先的3人减少到目前的2人。赖特尔今年9月份长期进驻空间站后,长期考察组成员将重新恢复到3人。届时,他将是欧洲航天局第一位在国际空间站上长期工作的宇航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