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去年8月公投以来查韦斯的支持率上升11个百分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1:38 人民网

  人民网5月5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根据委内瑞拉数据分析公司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的结果,查韦斯总统的支持率已从去年8月15日的罢免性公民投票时的59.2%上升到70.5%。

  在回答对查韦斯总统为了国家的利益的工作的评价时,只有27%的被调查者表示拒绝。对查韦斯的领导表示信任的被调查者占58.2%。这项调查是2月19日至3月2日对1300人进行
的,误差率2.71%。

  在调查中,关于查韦斯宣布走向一种“21世纪的社会主义模式”,35%的受访者认为政府企图在委内瑞拉建立一个社会主义制度,54%的被调查者则排除这种可能性。33.5%的委内瑞拉人认为,查韦斯想建立一个类似古巴政权的政府,59.6%的人则估计不可能。认为查韦斯将建立一个古巴式的政权的人是政府的反对派人士。支持反对派的公民中有74.3%认为查韦斯将使政府的制度改为走向社会主义,而支持查韦斯的人当中只有19%的人认为他将会这样做,75%的人排除这种可能性。

  查韦斯在星期日的讲话中邀请全委内瑞拉走新世纪的社会主义的道路,一种21世纪新的社会主义,称将不会照抄南斯拉夫、苏联、越南或古巴的社会主义模式。查韦斯强调实施社会计划是建立这种模式的关键。反对查韦斯的人则认为他的主张不会被多数委内瑞拉人接受。(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