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希特勒人种优化野心:生命之源计划阴影(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0:58 新京报

  1943年5月,纳粹党卫军在华沙大肆逮捕和残害犹太人,儿童也难以幸免。

  从1935年起,纳粹德国开始推行罪恶的生命之源人种繁殖计划,企图通过此计划实现人种净化,最终达到雅利安人对世界的统治。

  幸好,一直到第三帝国在盟军潮水般的进攻中覆灭,生命之源计划也未能给纳粹培
养出金发碧眼的战士,纳粹这一最为大胆而荒谬的社会改造试验走向了必然的失败。但是,该计划的后遗症却一直延续到现在———生命被摧残,家庭因而破裂……这段经历已成为试验受害者心中永远的耻辱。

  希姆莱炮制种族神话

  生命之源计划出自于海因里希·希姆莱之手,他深得希特勒的信任,29岁参与建立党卫军并充任党卫军首脑,36岁总揽法西斯特务组织,权力一度仅次于希特勒。

  为了给希特勒的大日耳曼民族主义寻找历史根据,希姆莱费尽心机编造了一个亚特兰蒂斯神话,称德国人是最优秀民族的后裔。希姆莱坚信有一个超级人种从太空来到地球,落户于亚特兰蒂斯并且创造了先进的文明。

  希姆莱认为德国人可以找到亚特兰蒂斯人的后裔,并成为所有后裔中最优秀的族群。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纳粹从1935年开始秘密实施“Lebensborn”计划。“Lebensborn”意为生命之源,根据字面可以理解为雅利安人军团将像泉水一样流淌不息。在希姆莱授意下,从这一年开始,那些所谓的党卫军精英便选择与金发碧眼的妇女发生性关系,为“元首”创造优秀人种,目的是防止未来世界被纳粹所称的“劣等民族”主宰。

  根据这一计划,纳粹建立了一些产房,一些符合若干种族标准的女性可以在此“生产”德意志第三帝国的未来精英。二战爆发后,随着德军在欧洲战场上的获胜,这些基地开始在被占领国领土上推广。

  普通人卷进人种试验

  在很多人眼里,生命之源家园是党卫军军官和风骚的纯种日耳曼女人鬼混的地方,仅此而已。但事实上不仅如此,纳粹利用人们对未婚先孕的偏见,让普通人成为了种族试验的一部分。

  从20世纪初开始,德国的出生率就一直在下降,党卫军头子希姆莱希望扭转这一势头。他内心很清楚,德国不久即将拥有更广袤的疆土,德国需要更多的人口去占领这些地方,而这些人必须是符合人种标准的战士———健康、白种、非犹太人,最好是日耳曼人。1935年时,希姆莱创建了生命之源协会。两年之后,该计划第一家生命之源家园在巴伐利亚建成。在这里,女性尤其是单身女性可以享受到优质的产前服务,她们还可以选择在产房或者家中进行分娩。

  在当时的德国,女性未婚先孕还未被主流社会接受,谁要是踩了这颗地雷就要承受非常大的社会压力。

  犯了禁忌的女人被家里逐出家门在当时司空见惯,严重者会因此丢掉工作。生命之源家园为这些未婚先孕的妇女提供了一个秘密分娩的场所,在这里各种条件优良,孕妇能够得到精心的照顾。

  “我们被照顾得像个公主一样。”曾经在生命之源家园生过孩子的一位妇女回忆起这段历史时说,“到现在我还在想为什么纳粹可以如此狡诈地实施他们罪恶的计划。”

  《德国妈妈,你们准备好了吗?》一书详细讲述了生命之源计划。作者克斯特说,“他们(纳粹)利用社会的道德漏洞,利用为这些未婚先孕的妇女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服务来达到他们自己的社会目的。”通过生命之源计划,希姆莱可以让这些妇女不至中断妊娠,以此达到保证国家人口出生率的目的。同时,这一计划又切合他创造所谓的优等民族的理想。

  当然,生命之源家园并非毫无选择地接收每个孕妇。在这里,女人可以不必提供结婚证明,但她和她的父亲必须提供相关文件证明她们是雅利安人并且身体健康。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为了证明自己的“人种纯洁度”,她们甚至需要证明自己祖父母的血统。对于那些犹太人、残疾人、遗传病患者,或其他任何与不受欢迎因素有联系的人,生命之源家园会毫不犹豫地将其拒之门外。由于家园里条件优越,一些纳粹高级官员的妻子也会选择在这里进行分娩,以此标榜她们血统的纯洁。在这里出生的大多数孩子也都会得到精心的照顾,但那些有“瑕疵”的孩子结局则是非常悲惨的,他们通常被带到安乐死诊室进行处理,要么饿死,要么被注射毒药。

  由于在生命之源家园的孕妇绝大多数是未婚先孕的妇女,当局破例同意她们匿名,而她们的孩子也不会在官方文件上登记,但恰恰是因为这点让许多孩子在以后变得没有“出处”。

  挪威曾是计划核心区

  在生命之源家园到底有多少孩子出生目前并没有详细数据。在这里出生的孩子大多被记录在生命之源特别档案中,但这些文件很大一部分都在战争快要结束时被烧毁,具体人数现在几乎已经无从考证了。克斯特认为,在德国10个家园中大约出生了6000名孩子。但是,也有人称大约有7000至8000人出生。不过这一数据在挪威有相对完整的记载。根据挪威当局的资料,德国占领挪威期间,在那里留下了大约1.2万名孩子,他们的父亲绝大多数是当时驻扎在挪威的德国士兵,其中有约8000人来自于设立在挪威的生命之源家园。

  挪威人非常接近纳粹雅利安人种的标准,都是金发碧眼。因此希姆莱大力鼓励德国人和挪威人进行混合“生产”孩子。挪威也成为纳粹实施这一计划的核心地区之一。在那里,纳粹建立了10个产妇家园。由于纳粹德国将挪威人看成是和自己血脉相通的兄弟姐妹,德国在挪威的占领军比起其他地方要少得多。当时,挪威有300万人口,但却有40万德军驻扎在那里。德国人和挪威人结合的例子非常多,即便在德军撤离之后,生命之源家园还存活了一段时间。但是,战后的生活对于那些在家园分娩的挪威妈妈而言,简直是个噩梦。

  在挪威有一个名为“挪威生命之源战争儿童联盟”的组织。该组织的服务对象是那些占领期间出生、父亲是德国人的人群,这一人群往往遭到政府不公正对待而要求政府进行赔偿,该组织会为他们提供援助。

  杰尔德·费雷舍是这一联盟的财务部出纳。她的母亲1941年和一名德国士兵坠入爱河,一年后便在一个生命之源家园生下了费雷舍。战争结束后,她的父亲随部队撤出了挪威,尽管她的童年并未因为父亲的离去而变得悲惨无比,但是随着她逐渐长大,她开始愈加感受到别人对她的厌恶和憎恨。

  她7岁那年进入学校,从那时起她开始明白挪威社会是如此痛恨德国人以及任何与德国人有关的事情,包括他们的孩子。“在学校里,我第一次被人骂作‘德国妓女’,我当时甚至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费雷舍愤愤不平地说道,“我的母亲曾经和我谈论过我的父亲,但其他母亲甚至从不愿意承认这件事情。我们是她们的耻辱。”

  在这一组织中,还有一个同样遭遇不幸的名叫保尔·汉森的人,他幼年时遭到母亲遗弃,后来曾在生命之源家园呆过三年。因为他的德国血统,他被送到一个为生命之源出生的孩子设立的寄养中心。

  随后,挪威社会事务部将他划为智力发展缓慢的病人,并将他送到一所精神病院关押。在那里,他经常被看守毒打,并且被迫听精神病患者的刺耳尖叫。直到22岁,他才得以离开那个“地狱”。

  这些孩子的成长受到了太多的歧视,他们成人之后要求政府对他们在战后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进行赔偿。挪威政府并没有完全满足他们的赔偿要求,但已经做出让步并支付了一小笔补偿费。

  在德国,这些孩子则是另外一种境遇———直到最近还没有任何关于生命之源受害者的组织。由于战争结束时大量生命之源档案被销毁,许多人并不知道他们的父亲是谁。他们的母亲,即使还活着,也并不太愿意谈论生命中的那段时光。“许多人都不愿意被看成在那段历史中扮演了助纣为虐的角色。”

  克斯特说,“这和挪威的情况完全不同,在挪威许多孩子的父亲仅仅是士兵。而德国很多孩子的父亲是党卫军,他们是战犯,在德国本土有着更强的负罪感。”不过,最近人们也开始正视这段历史,一些人也正在谋划为德国生命之源计划的受害者成立权益保护组织。

  纳粹政权的种族主义理论从根本上说是对“人”的否定,对最基本人权的否定。因此,对人的生命和基本人权的尊重,应成为一个社会最基本的底线。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