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尽快决策安理会改革 意大利提出新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0:37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3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妇女国际论坛”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各成员国在9月份联大首脑会议上就他提出的发展、安全和人权领域的改革建议作出决策。

  安南说,他已在不久前向联大提交了题为《大自由:为人人共享安全发展和人权而奋斗》的联合国改革报告,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有关联合国改革的建议,各国目前面临的挑
战是将建议变成决策。他指出,目前围绕这些建议存在许多争议,各国莫衷一是。他强调,距离9月首脑会议还有4个月时间,各国存在争议也是正常的,但如果各国始终各持己见,联合国改革将很难取得进展。

  本报专稿5月3日,反对安理会增加常任理事国的意大利在联合国举行的有关联合国改革的一次非正式会议上提议,现有常任理事国格局维持不变,在安理会目前10个非常任理事国的基础上增设10个区域代表,使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增加到20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提案由意大利和其他一些国家提出,提案还指出,在增加的10个非常任理事国中,亚洲3国,非洲3国,中南美洲2国,西欧和东欧各1国。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