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警方逮捕非法游行的穆斯林兄弟会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4日电(记者明金维 杨文静)据埃及中东通讯社4日报道,埃及警方根据游行示威的有关规定,当天在全国各地逮捕了涉嫌非法游行的400名埃及最大的反对派组织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

  这家通讯社援引一名埃及内政部官员的话说,在事先没有通知埃及当局的情况下,穆斯林兄弟会当天在埃及的东部省、代盖赫利耶、达米埃塔、布海拉、法尤姆和明亚等地发
起了一系列游行示威活动。这名官员说,在部分示威人群开始攻击安全部队后,警方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以控制局势。

  穆斯林兄弟会成立于1928年,曾一度是埃及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的一个重要伊斯兰组织。1954年,埃及政府以穆斯林兄弟会鼓吹暴力为由取缔该组织。过去多年来,穆斯林兄弟会的活动一直处于半公开状态,埃及政府基本上对该组织采取了容忍的态度。在上次埃及议会选举中,穆斯林兄会成员以独立人士参选,赢得了约15个席位,从而成为埃及事实上最大的反对派组织。

  根据埃及自1981年前总统萨达特遇刺后实施的紧急状态法,任何游行示威活动都必须事先得到政府的批准,而且游行示威的地点只能在大学校园内或者清真寺外边。今年是埃及的大选年,自去年12月份以来,埃及反对派组织先后在首都开罗和外省举行多次小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要求进行政治改革。(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