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近6成美国人认为伊战不值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09:59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美国媒体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认为两年前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不值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公司最近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高达57%的美国人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不值得”,认为这场战争值得一打的受访者比例为41%。而在今年2月进行的类似民意调查中,50%的美国人反对发动伊拉克战争,支
持者的比例也达到了48%,两者大致旗鼓相当。

  分析人士指出,民意调查数字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伊拉克战争持负面评价的美国人越来越多。在2003年4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不久,当时有73%的美国人支持开战。

  在评价有关美国对伊政策时,56%的美国人回答“糟糕”,这一数字和今年3月份45%的比例相比提高了1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回答“很好”的受访者比例则从52%下降到42%。

  这次调查还询问民众是否认为向伊拉克派兵开战是一个错误,美国民众对此的分歧十分明显。49%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个错误,48%的民众则认为不是错误。

  这次调查在4月29日至5月1日进行,调查对象是1006名美国成年人,预计误差在3%至5%之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