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官员涉嫌向以色列出卖军事机密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联邦调查局一位发言人4日宣布,现年58岁的国防部分析员富兰克林因涉嫌向以色列出卖有关伊朗的机密文件于当天被逮捕。

  这位发言人说,富兰克林当天上午向联邦调查局投案,他被指控向亲以色列的游说组织-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提供绝密文件,内容涉及伊朗支持的团体准备在伊拉克对美军发动袭击的情报。

  富兰克林在美国国防部从事伊朗与中东事务分析,可以接触到绝密文件。他被指控在2003年6月的一次午餐会上,将上述机密文件交给了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的2名成员。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向法庭提交的书面陈述中说,富兰克林在午餐会上告诉这2人这些文件事关机密,并要求他们不要使用。

  富兰克林此后继续在国防部工作,但在联邦调查局从他家中搜出83份机密文件后,国防部于2004年6月取消了他接触机密文件的资格。

  富兰克林投案后当天在华盛顿附近一家联邦法庭接受了短暂询问,在交纳10万美元保证金和交出枪械与护照后获得保释。对他的首次预审听证会将于本月27日举行。如果最终被判有罪,他将面临最多10年监禁。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