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再次向被美军枪杀的意大利特工表示哀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4日电(记者丁莹)美国总统布什4日给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打电话,对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在伊拉克被美军士兵“误杀”再次表示哀悼和遗憾,并重申美意两国仍将继续致力于伊拉克的战后重建。

  据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的声明说,贝卢斯科尼与布什进行了长时间友好的电话交谈。布什再次表达了他对卡利帕里被误杀的哀悼以及对卡利帕里家人的慰问。他说,卡
利帕里是“意大利英勇的公仆”,也是美国“尊敬的朋友”。

  声明说,贝卢斯科尼和布什还讨论了伊拉克当前的局势。双方重申意美两国将继续为建立一个和平与稳定的伊拉克而共同努力。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布什此举是为了缓和因意特工遭枪杀事件而造成的美意紧张关系,并继续寻求意大利在伊拉克问题上对美国的支持。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赖斯与意大利外长菲尼也通了电话。她在电话中对卡利帕里的不幸身亡再次表示哀悼,并对美意双方的联合调查未能达成一致表示遗憾。据报道,赖斯与菲尼都表示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双方长期以来的关系。

  意大利外交部2日晚公布了意方对其特工在伊拉克遭美军士兵枪杀的调查报告,认为美军士兵紧张、缺乏经验和疲劳等是造成他们开枪打死卡利帕里的主要原因,而且美军临时检查站的设立也缺乏必要和严格的规范管理。而此前美方公布的调查报告则认为,美军士兵在这起枪击事件中没有任何责任和过失,不会受到处分。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