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称美军今年底前难以应付地区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09:46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4日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3日表示,美国在伊拉克以及阿富汗的军事运作,消耗了精密武器的库存,也使得军力调度紧张,因而限制了美军对付其它冲突的能力。

  迈尔斯2日向美国国会秘密提交了美军风险评估报告,指出伊拉克与阿富汗战争三年多来,美军精密武器库存减少,预备役部队压力增大。迈尔斯警告,在今年底之前,如果其
它地区出现武装冲突,美国介入将难以速战速决,而且军方的伤亡将会增加。报告认为,在五角大楼近期可以预见的“最有可能发生冲突”的国家中,有被美国总统布什指责为“邪恶轴心”国家的朝鲜和伊朗。

  迈尔斯的报告证实了美国民众一直以来的担忧,之前五角大楼就有官员指出,美国预备役部队几乎已经用到极限,尤其美国陆战队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四个月招募不足。这份报告3日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美国总统布什3日把迈尔斯叫进白宫谈话。因为布什上周才公开表示,美军在伊拉克投入的兵力不会影响到美军在其它地区的作战能力。美国国务卿赖斯2日也表示美国有能力遏制朝鲜的一切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