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洲城市人口爆炸 基础设施经费缺口数百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0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亚洲发展银行地区持续发展局局长罗哈尼5月4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坦堡表示,亚洲城市每年需要400亿美元经费,才能让其基础设施满足持续人口增长需求,但是亚洲发展银行每年给予城市地区的贷款仅约32亿美元。

  专家和官员5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专题研讨会中表示,这凸显急遽增长的亚洲城市有必要为它们的基础设施需求寻找其他资助来源。亚洲发展银行于4日正式召开年会,而资助
城市基础设施需求一直是会外一系列专题研讨会的焦点。

  亚洲发展银行地区持续发展局局长罗哈尼说,亚洲城市的人口增长速度“已远超过相关当局的政治意愿及财政、技术、管理和行政能力”。

  罗哈尼引述联合国的数据说,在2010年前,全球将有23个“超大城市”,其中12个位于亚洲发展中国家,这12个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预料分别是孟买、达卡、卡拉奇、加尔各答、雅加达、新德里、马尼拉、上海、北京、天津、汉城(首尔)和海德拉巴。

  罗哈尼警告称,亚洲城市人口未来几年至少有20%生活于贫民区,每人每天生活支出不到一美元,而包括达卡在内的一些城市,生活于贫民区的人口将高达50%。(来源:联合早报网)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