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青年广泛开展五四纪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07:34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亚杰、刘军)今年是五四运动86周年。五四期间,全国各地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发扬光荣传统,肩负历史使命,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时代风采。

  北京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理智爱国、健康成才”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报告会、研
讨会、时事团课、主题征文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正确认清国际国内形势,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增强法制观念,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上海市团组织以“继承五四精神学先进、构建和谐社会显作为”为主题,从4月下旬起,开展先进青年学习表彰、“五四传统与时代精神”征文、少先队员光荣感、责任感教育等活动,引导青少年继承光荣传统,学习先进典型,塑造城市精神。“五四”青年节,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在校学生联合会、社团联合会的倡议下,以“和谐校园、青春火红”为主题,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活动。

  4月29日,团黑龙江省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大型主题团会,万余名团员青年用青春的歌舞回顾了共青团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团员青年对党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抒发了团员青年扎根龙江、建设龙江、振兴龙江的信心和决心。哈尔滨、牡丹江、大庆等地还举办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五四火炬接力等活动。

  西藏自治区团组织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和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4月23日,团区委和自治区文明办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讲诚信、构建和谐西藏”青年文明宣传月活动。5月3日,团区委在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开展“继承五四传统、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中学生思想道德实践活动。林芝地区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系列活动,山南地区举办“万名青少年登山活动”,昌都地区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五四演讲比赛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拉萨市团组织举办“送温暖、献爱心、关心弱势群体”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为困难群体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据悉,江西、宁夏、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福建、云南、海南等地团组织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