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弘扬优良传统 永葆先进本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07: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建雄、特约记者杨鸿报道:“五一”前夕,记者在某干休所看到,正在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离退休干部们站在党旗下,重温当年的入党誓言,决心终身实践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风气、树形象。这是北京军区以“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先进本色”为主题,在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

  教育中,各干休所针对老干部们的特点,科学安排教育活动,采取小规模、短时间集中授课和送课上门等形式,运用录像、多媒体等先进手段,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在家里就能听报告、上党课。一些干休所还组织老干部观看革命经典影视片、进行“红色旅游”,举办老照片展示、回忆录展评,开展重温入党誓言、向党说说心里话活动,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话传统,激发保持先进本色的内在动力。

  他们围绕“强化政治意识,确保政治合格”、“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树好党员形象”等专题,组织老干部们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讨论,进一步明确新时期老干部党员的先进性标准,引导老干部弄清如何在晚年生活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对照检查阶段,老干部们开展了“三个想一想”:想一想当年入党时是怎么说的,想一想战争年代是怎么干的,想一想现在是怎么做的,并对照先进性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和形象评议,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奉献精神和形象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自觉校正思想偏差,增强党性观念。

  主题鲜明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激发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热情:1390名老干部自愿担任中小学的校外辅导员,1856人参加了军民共建活动,500多人经常为年轻一代做传统报告,174名从事过医护工作的老干部义务为群众行医看病。如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多为社会做贡献在广大老干部党员中蔚然成风。(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